不善良的草菇

想要不善良地活着

【顺懂】惟愿君安

从没想到,嗑一对CP能让我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产粮(虽然并不好吃)_(:з」∠)_

顺懂大旗摇起来~

自从换了宿舍之后,李懂就养成了帮顾顺整理内务的习惯。

李懂是个规规矩矩的人,用前室友的话说,李懂是个恨不得每一次呼吸都能掐秒算的那种人。这样的李懂自然是受不了顾顺随意的态度。他也曾跟副队私下里抱怨过,可偏偏每逢检查,顾顺的内务又是做得最好的一个,让人挑不出刺来。

没办法,李懂只好自己动手,定期对宿舍进行大扫除,好在顾顺也不反感李懂动自己的东西,反而乐得清闲。

如此,李懂原想过换室友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他自然也不会知道,一边小声碎碎念,一边勤勤恳恳整理东西的自己,在顾顺眼里会有多可爱。

 

李懂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兴起过整顿内务的心思了,他的这趟任务出得太久,也完成得太艰辛,好不容易回了舰上,他只想好好补补自己心里的那个洞。

 

发现顾顺的这封信纯属偶然。

军人的东西大多是制式的,顾顺的那些东西,李懂也早摸了个清。

如果不是出于一些不可言说的心思,趁着无人的时候在顾顺的床上躺了会儿,李懂可能永远都不会有机会看到顾顺的心意。

这是一封非常不符合顾顺风格的信。

顾顺这个人日常特性就是拽,事事都要最好的。

可这封信非但没有信封,连信纸都是最普通的横格纸。

信纸的边缘有些磨损,也不知是顾顺何时写成,藏了多久,又在私底下展开再叠起了多少次,才会让信上的折痕如此清晰可见。

要不是背面写了“致李懂”三个字,李懂多半会当做垃圾丢在一旁,即便那是从顾顺的枕头下摸出来的。

顾顺的一手狗字李懂是知道的,可以说顾顺这个人有多好看,他的字就写得有多难看。

正如顾顺会抓住一切机会“调戏”李懂,李懂也抓住这个痛脚不止一次嘲笑过顾顺。

“没想到我们鼎鼎有名的神射手千好万好,就是这字写的啊···啧啧啧,以后怕是连情书都写不好哟~”

“那是老子没认真写!李懂你等着,总有一天我会让羞愧到把老子的情书供起来!”

看着眼前信纸上行云流水的字迹,李懂暗自发笑,这一手隽秀的瘦金体,也不知顾顺背地里花了多少心思才写出来。

李懂突然迫切地想要知道,顾顺究竟会在信里给自己写些什么。

 

李懂:

展信佳。

你好,我是顾顺,主狙击手,入伍七年,中尉军衔,现临时抽调至蛟龙一队。对于罗星的遭遇我深表遗憾,希望日后我们能配合默契,确保圆满完成任务。最后,很高兴见到你。

这些其实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想要说的话。在飞机上我都演练了数十遍,但看到你向我走来,毫不在意的样子,我就想着,怎么能这么平淡的迎接我呢?我可是顾顺啊。既然你不愿意接受我的好意,那我自然也不会对你客气了。

谁成想你也不是没脾气的人,回嘴的那一句像极了刚长牙的小狼崽子,明明没什么威慑力,也不示弱的要显露自己的凶性。当时我就觉得,你这人有意思极了。

 

(回嘴?有过这一段吗?李懂仔细回想了一番,那时候自己全副心神都沉浸在罗星受伤的事上,哪有什么心思跟一个“救火员”呛声,明明是顾顺从头到尾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,现在倒好,还在信里倒打一耙。不过顾顺能看出自己有点本事,还算他不瞎。)

 

 “你能跟着罗星,说明你还有点本事”,这句话其实是真心的,你何止是有点本事,跟我顾顺配合那是完全足够的,要知道,我能看上的,可都是万里挑一的人物啊。

 

(呵,这个臭屁又自大的人。李懂在心中嗤笑。

但顾顺就是有这样自傲的资本啊。

他是那么得好。)

 

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虽然抗压能力是差了点,不过在哥的调教下,这点细枝末节的缺点也很快克服了嘛~

对了,你一定不知道,在楼顶的那一战,你没有完全执行我的指令啊,听到“别动”之后,你的右耳耳尖都快红透了,跟兔子眼睛似的,真是太有意思了。

那时我就想,以后做配合训练的时候,一定要多来上几次,毕竟这么可爱的场景只看一次哪能够。

 

(谁让你凑那么近的!以及这就是你在训练场上对我动手动脚的原因吗?臭流氓!还有,在战场上还能分心想这些事情,你是嫌命太长了吗?!

想到这里,李懂又不由得庆幸还好顾顺的底子过硬,以前没有发生过让他后悔莫及的事情。)

 

虽然我到一队的时间不长,但石头跟庄羽走了,我的痛绝对不比你少。

“只解沙场为国死,何须马革裹尸还”。从参军入伍的第一天我就强迫自己树立这样的意识。

但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想死。

特别是在遇到你之后。

希望你不会被吓到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你起了这样的心思。

我一向是个无趣的人,能让我觉得有意思的事很少,有意思的人,你大概是唯一一个。

你喜欢猫,正好我也曾经养过。你喜欢摄影,正好我的摄影技术也还不错。你喜欢思考,正好我能做个安静的人。你喜欢木工,正好我的动手能力也还行。

我这个人性格不太好,缺点一大堆,但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心是真的。

所以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?

 

(上面那段文字都被划掉了,李懂废了好半天劲儿才勉强认出来。

愿意,自然是愿意的。

都是炮火中磨砺出来的,军人哪有那么多叽叽歪歪的心思。喜欢就是喜欢,感情这回事说穿了就该这样直白浓烈。)

 

佟莉现在的样子看得我于心不忍,会不会,她不知道石头对她的感情来得好一点。失去挚友和失去挚爱,哪一个比较痛?答案不言而喻。

李懂,我真庆幸自己能沉得住气,没有让你知道一些事。

(同样被划掉的一段文字。)

 

李懂,能收获你这样一位挚友我深感荣幸。

为国为家,我辈当效死而前。

从此天长日久,惟愿君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顺字

 

 

其实这封信里没有多少内容,李懂却反反复复看了好几十遍。好像要把每一字,每一句都刻进自己的心里。

看到微笑。

看到动情。

看到落泪。

眼泪滴落到信纸上,化开了字时,李懂一下子慌了神。

顾顺说得太对了,这封信得供起来。从今往后,李懂都舍不得它有一丝一毫的损坏。

毕竟,这几乎是顾顺留给他的,唯一的东西了。

顾顺不想让他知道的,李懂都知道了。

可那个能听他说一句愿意的人,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
评论(48)

热度(1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